©鱼绯蓝
Powered by LOFTER

【马赵】Battles

※恶趣味产物。人物崩坏有。现架?


※原本只是想写一个虽然有点蠢但男友力十足的马超,但写着写着就炮灰了世子……


※题目什么的都是随便写的,请不要在意。


“你就是个傻逼。”曹丕冷笑道,“你的座右铭就是我抽烟、喝酒、纹身、骂脏话,但我知道我是个好姑娘——这样?”

“我没有……”马超垂头丧气,“那不过是在酒吧认识的女人而已……”

曹丕哼了一声,“我要是云妹我早就不跟你过了,还用等到现在?”

“不要叫他云妹!”马超恼怒道。

“这时候倒有男朋友的样子了。”曹丕继续冷笑,“我认识云妹这么久,他还没说个不字呢。”

“你再说一遍试试!”

“云妹。”

马超气结,一时不知道要说什么,索性操起酒瓶就往曹丕头上砸。

“马超你干什么!”

随着门口的一声大吼,马超的动作停在半空,曹丕好整以暇地伸手抓住马超手腕,把酒瓶从他手里拿下来。

“我——”

赵云看都没看他,直接进了酒吧里的员工休息室,马超起身想跟过去,被曹丕拉住。

“我要是你,我就不会去。”

马超甩开他,径直去拉员工休息室的门,还没踏进去就被砸回来的门板险些拍到脸上。他骂了一句什么,再试图去拉门的时候,里面清晰地传来了上锁的声音。

“我都说了你别去了。”曹丕一脸揶揄。

“你闭嘴,滚出去!”

“这是我家,要滚也是你滚。对吧郭先生?”

吧台后的郭嘉闻言抬头看他一眼:“你们俩聊天扯上我干什么。”

马超恨恨对曹丕道:“你跟你老爸一个德行。”

“你说我可以,别捎上我老爸。”曹丕把自己往后一仰,腿翘到桌上,斜睨着马超,“再说我好歹也是个按时上班到点回家的好男人,你呢?拐走了我们云妹还不够,还欺负他,信不信我回头找人揍你?”

“我没有欺负他!我只是——”

“只是偶尔也想去采采路边的野花?不知道路边的野花不能采?”

马超彻底败下阵来,趴在桌上装死。他知道曹丕有那么一个伶牙俐齿的老师,自己铁定是说不过他的。况且现在最需要解决的人不是他,是赵云。

一周前赵云撞见马超搂着个女人在酒吧的包厢里亲热——说是亲热,其实也不过是搂搂抱抱,但这也足以让他不再搭理马超了。

赵云是个很温柔的人。温柔的意思就是,他不会和马超大吵大闹,只会在马超试图跟他解释的时候告诉他抱歉我还有事,在有别人的场合见面就安静地站在一边假装不认识马超。他也不说和马超分手——他们的关系算不算情侣都还不好说,何来分手?

好在赵云不会从马超的生活里消失,他和曹丕签的合同还远远没到期,照样得来酒吧工作。马超看着赵云换好了衣服在钢琴前坐下,手指放在琴键上的样子,觉得有点口干舌燥。

他走过去,看到钢琴上放着赵云的钱夹,如果客人喜欢他的曲子,就可以直接把小费放进去。这钱夹他认识,是他送给赵云的。

赵云感觉到有人在他身边,习惯性地抬头微笑表示感谢,见是马超,又默不作声地重新把视线转回到乐谱上。

马超拿着钱夹把玩了一会儿,塞了两张百元大钞进去。

“弹完了,今天跟我走?”

赵云没理他。

没拒绝那就是同意了。马超乐滋滋地回到吧台往曹丕身边一坐,告诉他自己今天绝对要把和赵云的事情解决掉。

曹丕用同情的眼光看着他。

“我觉得你现在就应该去员工休息室门口等着。”

赵云今天连衣服都没换,直接在工作时穿的西装外面套上外套就走,为的就是避开马超,然而在他开门的时候,看到的还是马超,更要命的是,是手捧玫瑰的马超。

赵云硬生生地把“你有病么”几个字咽回去,转向一边的曹丕:“你教他的?”

曹丕忍笑忍得辛苦:“我怎么可能教他这么低级的手段?”

赵云瞪着马超,那货还笑得特别诚恳:“我是来道歉的,别生气了。”

酒吧里被马超和他的玫瑰吸引了眼球的人越来越多,其中不乏熟悉的面孔,连郭嘉都明显一副看热闹的表情看向这边。

“别丢人现眼了!”

站在酒吧后巷里,靠着砖墙,赵云还是气不打一处来:“你到底想干什么?”

“你。”

趁赵云还没反应过来,马超又补充道:“那天确实是我不对,我喝多了。”

赵云想起来周瑜第一次见到马超的时候对他的评价,简洁但精准:蠢货。

“我不认识她,我也不喜欢她,”马超说着,忽然伸出一只手扶在赵云身后的砖墙上,“我只喜欢你。”

赵云突然意识到他们现在的姿势大概就是前些日子孙尚香她们颇为着迷的“壁咚”,他甚至还被迫和孙尚香实践了一下。然而在他和马超身高差不多的前提下,这个姿势更像是强吻。

马超显然也是这么想的。他几乎是立刻就吻了下去。

赵云思想挣扎了一会儿,决定还是顺从本心回应他。

他从一开始就没有想过和马超真的结束这段关系,只是觉得该让他长长记性。这一周过去,虽然不愿意承认,但他还是挺想念马超的。

“跟我回家。”亲吻的间隙,马超在赵云耳边说,而赵云也像是受了这几个字的蛊惑似的,乖乖由着马超半推半抱进了他的车。

酒吧里,曹丕手边已经摆了一溜空杯子。

“一,二,三,四,五,”郭嘉歪着头,“曹大少爷,你还要喝多少?”

曹丕看看手里的酒又看看郭嘉,一脸认真:“你说云妹怎么就看上他了?”

“因为爱情。”郭嘉懒得多说。

曹丕看着酒瓶上自己变形的脸,意识到自己可能比马超还要傻逼。

罢罢罢。曹丕起身去洗手间往脸上扑了点水,然后在柔和又温暖的灯光下,慢慢闭上眼睛。


END


评论(7)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