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绯蓝
Powered by LOFTER

【乐李】【甘凌】合肥故事

※蛇精病向。

※又名辽爷的悲剧人生【x。

※我真的是魏厨……

1.
对于被安排在合肥守城的事情,张辽的内心是复杂的。
虽然很感激主公信任他这个降将信任到能够将如此重要的城池交给他,但他真的想问问主公,为什么副手一定要是那两个人。
李典每次看他的眼神都让他觉得内心备受伤害。倒不是因为他多么在乎李典,只是当一个人看你时的眼里永远都充满仇恨的时候,心里总归是有点不好受的。
而乐进每次看李典的眼神让他又感受到了另一种意义上的不好受。
但张辽最后也没有问过主公这个问题。
原因?
听说沉默隐忍的男人更受欢迎。
不,开玩笑的,他只是觉得,自己作为一个降将,没有和主公谈论两个资历比他老得多的的将领是否应当做他的副手这种问题的资格。
2.
守城的日子其实挺无聊的,城里有太守负责政事,他们只要管好军队就可以了。李典自告奋勇地去监督粮草,张辽和乐进负责练兵。
张辽心知李典这是故意避开和他相处,但是随着时间越来越长,士兵们总是只见到两位将军,这样的分工似乎会让李典在军队中的影响力下降。
于是有一天张辽忍不住对乐进说出了他的顾虑,并提议下个月自己去监督粮草,让李典在军队里露露面。
乐进露出了怀念的笑容:“以前在兖州,曼成因为是本地大户人家出身,主公就经常派他去募集士兵和粮草。后来我们去征高干,曼成说他还是擅长后勤,让我出战,但我知道他是想把头功给我……”
——谁要听你们的恩爱史啊!
张辽面瘫着脸打断了乐进:“乐进将军,你觉得我的提议怎么样?”
乐进想了想:“这种事情,果然还是得问曼成自己才行吧。”
——你以为我找你是来聊闲天的么!
张辽的内心有一万匹野马呼啸而过,但表面上仍然是面瘫着:“乐进将军,出于一些显而易见的原因,我希望你能帮忙向李典将军转达一下。”
乐进恍然大悟:“好的我现在就去!”
“等等我们还在练兵!”
后来李典同意了张辽的提议,张辽真的去监督了一个月的粮草。回来之后的某一天,偶然听到了士兵们的谈话:
“李典将军这么快就走了,真是可惜啊。”
“是啊,他对我们这么好,比那个总是扑克脸的张辽将军亲切多了。”
“而且他一走,平时总是干劲满满的乐进将军都有点打不起精神了呢。”
“别说乐进将军了,连我都有点……啊,好想念李典将军啊。”
张辽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3.
偶尔也会有需要出战的时候。对面吴势力时不时会派出几位将领来合肥城下挑战。一来二去的,大家也就互相认识了,其中最常见的是甘宁、凌统、吕蒙三位将军。
张辽和甘宁比较熟,甘宁那大大咧咧的性格挺对他胃口,如果不是因为敌对关系,他们说不定会成为朋友。
有一天甘宁在城下叫嚣着要张辽下去陪他喝酒,要是张辽不敢下去就是孙子。张辽知道他这人虽然是水贼出身,但颇有江湖义气,不干在酒里下毒这种阴损事,就欣然下去了。
两个人一条龙啊哥俩好啊的喝了半天,突然甘宁被人提溜着耳朵生生拖离了酒桌。
“好你个甘兴霸我不过就是回建业给主公送了趟军报你就勾搭上张辽了!”
“疼疼疼媳妇儿你轻点儿喂!”
“谁是你媳妇儿?谁是你媳妇儿?你媳妇儿不是坐那儿喝酒呢么?”
“他不是我媳妇儿!我媳妇儿姓凌名统字公绩!他五大三粗的长得还没我媳妇儿好看!”
凌统不情不愿地松了手开始往回走:“回去跪霸海还是怒涛自己选。”
甘宁一迭声的说好好好行行行追上去,末了回头对张辽露出歉意的笑容:“对不住了兄弟,回头再找你喝啊!”
张辽后悔自己下来了。
4.
有时候主公会派人来慰问他们。一般都是个文臣带着一些赏赐的金银珠宝来,他们设宴款待。
酒过三巡之后大家就会开始聊一些有的没的,这次来的是薛悌,跟他们比较熟,就问他们了个很哲学的问题:“是什么支持着你们不断前进?”
乐进抢先说:“为了曹公能够获得天下,我愿意身先士卒!”
李典说:“我有预感曹公能够获得天下,那我放心跟着曹公走就行了。”
张辽说:“我只是在遵从自己的本心活下去。”
薛悌又问:“遇到危险的时候会想什么?”
这一次三个人同时答:“不能死。”
“是什么让你觉得自己还不能死?”
乐进又抢先说:“有人还在等我回家。”
李典的脸可疑地红了起来:“大、大概是预感会有人来救我,所以在那之前绝对不能死吧。”
张辽说:“还想活着,所以不能死。”
“张辽将军,真是个努力的人呢。”
张辽隐约觉得薛悌看他的眼神里似乎充满了同情。
5.
“报——城下又有吴军将领来挑战了!是甘宁和凌统!”
三个人互相对视了一下,很有默契地登上了城楼,谁都没有出战。
城下凌统扬着他的三节棍直指张辽大吼:“张辽!你下来我们单挑!”
张辽在城上吼回去:“告诉我出战的理由!”
凌统的神色变得很怪异,过了一会儿才像下定决心似的吼道:“张辽!你有本事抢男人,你有本事下来啊!”
“哈哈哈哈哈哈!”李典笑得差点从城楼上栽下去,被乐进及时抱进怀里的时候还笑得直不起腰。
张辽的脸色变得铁青。
这时从凌统身后阵中奔出来一人一骑,看那明晃晃的锁分铜应该是甘宁。
“公绩你先回去,叫阵的事我来就行!”
“我偏不!我今天就非要把张辽逼下来不可!”
“媳妇儿乖啊,不要闹了——”
“你说我闹?我怎么闹了?甘兴霸你看不起我是吧?”
“没有没有,但是——”
“你就是看不起我!”
“不是不是真不是,公绩你听我说,叫阵不是这么叫的,你得挑对方的软肋来骂……”
“那你行你上啊!”
三个人静静地站在城楼上看着底下两个人吵架,深藏功与名。

TBC?

评论(20)
热度(14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